厦门理工学院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第1号)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校师生员工应共同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认真遵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及时关注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返校的有关通知。

二、取消学生寒假提前返校的安排。在学校正式通知的开学报到日前,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若提前返校,须入住隔离宿舍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

三、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前,除承担任务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人员、维持学校日常基本运转的保障人员以及其他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人员外,其他教职员工如无特殊需要,原则上不提前返校、进校。上述在校工作人员应保持全程佩戴口罩。

四、从湖北返厦(返校)或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或近期与来自湖北等疫情地区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请自觉安排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不参与任何社交活动,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后方可返厦(返校)。

五、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取消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

六、主动配合各地各部门以及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体温监测、健康检查、信息摸排等相关监管工作。

七、 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果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咳嗽、胸闷、乏力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认真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出现上述症状的学生和教工也请及时分别向辅导员和学院领导报告个人情况。

八、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自媒体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全校师生应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理工学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