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五十三)】校纪委书记肖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平在信息中心报告厅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邱宗存同志等一行3人莅会指导。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洪尧主持。
  在党课中,校纪委书记肖平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模范遵守道德规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正确行使监督权力和正确对待监督意见等7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他强调,身为高校教师、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课堂讲授、学术研究、网络发帖、朋友交往中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在“八小时之外”带头遵纪守法,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纪律防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拒当躺平式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充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