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党委工作安排,426日至55日,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全体参训学员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在线学习、撰写心得、分组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期间,学校邀请了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牛君教授作题为《赓续百年伟业 再启赶考新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认清教授、何军明教授、陈英涛教授分别作题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胸怀天下 开创历史伟业》《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意义》的专题报告。四场报告内容详实、解读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前瞻性,全体参训人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55日,专题培训班举行工作小结,校党委林进川书记作总结讲话。“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党课、学习交流会、专题思政课、‘三会一课’、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林书记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夯实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根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就下一阶段如何巩固好、利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林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着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强化举措弥补短板,全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更名大学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方法。四是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的殷殷嘱托,珍惜学习机会、弘扬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保持工作冲劲和思想锐气,以“实干之姿”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引导参训学员学思践悟,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线上学习,撰写并提交学习心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围绕培训班主题和培训内容,组织处、科级干部开展专题研讨,畅谈学习体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培训成果真正转化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部、宣传部)

 

校党委林进川书记在本次专题培训班小结上作总结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认清教授作题为《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的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军明教授作题为《坚持胸怀天下 开创历史伟业》的专题报告

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牛君教授作题为

《赓续百年伟业 再启赶考新程》的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英涛教授作题为

《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意义》的专题报告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处、科级干部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