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同心战疫(二十九)】光电学院:不惧疫情“倒春寒” 筑牢防线待花开


三月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倒春寒”严峻形势,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同心战“疫”、坚定信心、奔赴春光,用实际行动构筑牢固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通过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教工大会、系部主任会和全院学生会议等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细致摸排涉疫信息的基础上做好精准防控。学院党政领导带队检查学院实验和科研场所、学生宿舍,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师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协助解决问题困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正常开展。学院党员、师生除了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和防护工作外,还主动投身防疫志愿者服务行列。

危难关头显忠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队党员就是一支先锋。线上授课期间,光电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积极配合系部做好教学工作。当2020级光电班两个班学生被“固化”时,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继艳主动联系辅导员,和系主任赵铭杰、支委林海峰老师一起组织召开班级视频会议,了解学生面临的困难并逐一解决。陈金西等党员教师主动报名参加线下助教行动,林海峰、施华、杨上供、林永平、黄新栋、孟宪国、王逸平、林云等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校园的平稳有序,得益于大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学院行政、教务、科研办公室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行政办公室白紫君老师和杨海英老师,每天认真摸排师生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交集情况,落实好全体教职工的微哨打卡,整理完善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台账;教学办公室王婧婧老师和邱颖利老师及时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疫情下的教学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学院正常教学;科研办公室王丽丽老师虽患有重感冒,但仍坚持带病工作,居家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省级重点基金项目等工作;辅导员黄慧敏、周玉洁老师在居家隔离期间,通过各种方式保障好日常工作;辅导员陈剑平老师一边照顾怀有身孕的爱人,一边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辅导员陈炜老师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和处理学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辅导员李朱君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同事处理各类突发事情;辅导员许绍锋老师所带的毕业班学生大都在校外,他每天逐一联系校外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实习及心理需求等,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

为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常态化,光电学院师生结合春季“四大行动”做好洁净家园、环境整治、核酸检测、防疫督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实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教师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