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肖人彬教授等3位专家来校讲学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有针对性地提高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1028日,科研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人彬,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仁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海湘等3位知名专家来校,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等主题先后举办了两场讲座和3场小组研讨。1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参加了研讨交流。

当天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人彬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复杂产品解耦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体系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前,肖人彬教授向吴克寿副校长赠送了他的专著《复杂产品的解耦设计与开发》一书,该书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

28日下午,肖人彬教授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报告,吴克寿副校长主持报告会。肖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历程、资助情况和申请书撰写的要点,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例重点讲解了后疫情时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变革情况。他还解读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推出的背景、内涵和论文发表的相应策略。随后,肖人彬、李仁旺、郭海湘等3位教授分别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开展了3场小组研讨,与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科研处)

 

      专家简介:

肖人彬,肖人彬,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群智能、涌现计算、智能设计、复杂产品创新设计等。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主持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300多篇论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80多篇。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次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作为第一作者出版了多部学术专著,其中《面向复杂系统的群集智能》提出了问题导向的群智能研究范式,《复杂产品的解耦设计与开发》建立了复杂产品解耦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体系,上述两书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李仁旺,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得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产品工程、企业信息化、大数据及其应用等。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120多篇论文,其中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5件、软件著作权登记17件。出版专著1部,合作出版专著、译著各1部。

郭海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急管理系统仿真与决策的相关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项目1项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被SCI收录25篇次,SSCI收录5篇次,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出版专著5本,教材3本。

 

吴克寿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肖人彬教授作辅导报告

肖人彬教授向吴克寿副校长赠送他的专著

小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