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会

   

6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进行同步直播。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在信息中心报告厅参加会议,全校科级干部在教学楼2-105阶梯教室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林志成副书记主持。

泉州市委党校科社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吴敬南副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报告从今年全国两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作了介绍和解读。吴敬南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传递出党和国家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体现了民主法治的制度规范。会上,吴敬南还结合生动案例,从民法典的编纂及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保障好人民合法权益等三个方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使大家对民法典在中国法制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林志成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宣传部)


校党委林志成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吴敬南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辅导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