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六十八)】
校党委林进川书记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25日下午,校党委林进川书记带队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就落实学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相关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赵振祥副校长,校办、国合处、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潘飞南院长、周志火副书记、柴天副院长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加强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重点就强化假期留校学生、境内外国际生出入境排查和健康监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国合处、学工处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境外学生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赵振祥副校长要求国际学院进一步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思想,同时要加强与校内外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网上授课,坚持防疫教学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中心,已经从本土防控转到境外防控。”林进川书记对国际学院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国际学院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政策要求,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加大人员摸排力度,精准掌握学生出入境情况,同时要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沟通,准确掌握政策,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这块责任田。他要求,在做好境外人员稳控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素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做好境外师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落实落细。

林进川书记指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学校多元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客观需要。他强调,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主动思考谋划新学期工作,与学校各单位深入沟通协作,完善国际化办学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做好留学生趋同化管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