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三十一)】为战“疫”提供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


    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为战“疫”提供智力支持,广大教师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市海丝研究中心主任何军明教授利用智库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建言献策。针对疫情对厦门市企业复工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他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深入调研,于日前完成并提交研究报告《对于支持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的对策建议》,提出支持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的12条对策建议,已入选中共厦门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信息室《决策参考》,送厦门市主要领导审阅。“在疫情面前应该怎样正确对待生命、对待社会,怎样进一步加强公民公德建设?”公民在疫情面前的种种表现引发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丹副教授的深入思考,她撰写的理论文章《疫情凸显公德建设重要性》发表在2月17日《厦门日报》理论在线版,文章从“疫情启示: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要求:务必加强市民公德建设”、“面对疫情:民众公德意识关乎防控成败”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全民的免疫力依靠每一个人的良好公德意识,而最基本的公德意识就是对社会、国家、民族负责。

此外,马院党员教师积极带领家人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服务,院长孙华玉、党总支书记叶雪梅、副院长宋富华都是夫妻齐上阵,陈英涛老师全力支持在厦大医院工作的妻子和奔赴宜昌防疫一线的亲属,在守护好家庭后方的同时,带领孩子多次参加社区防控志愿服务,王爱萍等教师党员也积极参与社区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马院党员教师众志成城,将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晓丹老师的理论文章《疫情凸显公德建设重要性》《厦门日报》刊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