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二十八)】齐心协力抗疫情 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倡议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就近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守护社区平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实验心主任孙东亚老师是湖北人今年他选择留在厦门过年。疫情发生后,孙老师一方面时刻牵挂着远在湖北的亲人,另一方面努力克服家中二胎还小、需要照看的困难,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所在的集美古龙社区人口较为密集,物业力量相对薄弱,开展防控工作难度较大,孙老师主动选择在上午7-9点人流量大的上班时间开展工作,积极配合物业人员有效管控小区“出入口”,协助做好小区的联防巡查。他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尽己所能守护社区平安,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

得知社区需要防疫志愿者,闽江学者姜春海教授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会报名。他的工作是上门找到未签订承诺书的居民,这需要与住户面对面沟通,而且要应对随时可能产生的矛盾与冲突,具有较高的“危险系数”。姜教授没有退缩,严格按照有关程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所在社区十几户居民的补登记工作,体现了老党员应有的担当精神。正如他所言,“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是不是党员,关键时候就要看能不能做得到。”

党员胡艳玲老师也积极报名参加莲花菡凌蓉社区的志愿服务,在小区岗亭监测进出人员的体温。有时候,遇到有些居民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工作,胡老师就耐心做工作。阴雨寒冷,气温骤降,但为了小区的安全,她一干就是5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多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在这辛苦付出的背后,是一份情怀,是一股力量,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

材料加工工程系副主任、党员李奋强老师在积极参加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金山村驻村志愿服务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变化,考虑到学校口罩会紧缺,他马上联系可能有供货渠道的朋友,虽然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顺利买到口罩,但这份浓浓的关注疫情之心,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主动作为和政治觉悟。

学院学生党员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16级材料卓越2班的危志涛同学在看到家乡邵武市严羽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承担起小区值班巡逻和网络宣传的任务。他说,“看到身边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在努力,虽然我的任务很普通、很平凡,但却很有意义!”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16级材料卓越1班郑杰楠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大嶝岛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协助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温监测。面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的患者,郑杰楠同学严格按照医院要求,及时建议其前往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检查,对前来购买双黄连口服液的老人,他又用闽南语“接地气”地宣传劝导,得到了老人们的理解。“特殊时期能上一线的人员都是让人敬佩、值得学习的。我们大学生上不了一线,那就在自家门口,尤其是这个有着浴血战斗历史的英雄岛上尽点自己的绵薄力量,也很光荣”。郑杰楠同学深有体会地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材料学院的师生党员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在这场特殊“大考”中践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共产党员身份的爱心答卷。(材料学院、宣传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彬(左)参加莲怡社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

闽江学者姜春海教授上门查找防疫承诺书漏登记的住户

材料加工工程系副主任李奋强老师为社区居民量测体温

预备党员、16级材卓2班危志涛同学(右)参加社区防疫登记及宣传任务

 

学生党员、16级材卓1班郑杰楠同学配合医护人员

参加厦门大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体温检测志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