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携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党委在文旅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建设学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丹副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与会老师明确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知识传授中必须注重价值引领,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以现有课程为基础,不断挖掘其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融入教学各环节之中,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使课堂教学过程成为引导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心志、涵养品行的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交流会上,与会老师还就专业课程,如《商务策划》、《城市管理》等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集体备课。通过共同研讨,与会老师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继续深化交流研讨,共同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