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寻找最厦门”读者活动宣传月圆满结束


  日前,由校图书馆举办的“寻找最厦门”读者活动宣传月圆满结束。

本次寻找最厦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共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集厦门元素品厦门文化寻厦门印记秀厦门经典和“赏厦门特色。通过集厦门元素向读者征集代表厦门的元素,从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来开展品厦门文化集市活动,邀请读者前来品厦门茗茶,学厦门方言,体验印象厦门剪纸;开展寻厦门印记打卡活动,组织读者自行走访最具厦门文化底蕴的景点、特色建筑,品尝厦门的古早美食、特色小吃,打卡“最厦门”;把描述厦门人文的经典美文,通过秀厦门经典朗读大赛予以展示;邀请厦门本地人文学者带领读者前往集美大社“赏厦门特色,品味集美侨乡风情,学习嘉庚精神。

此外,校图书馆还和厦门市图书馆合作,组织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读者前往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参观,感受该馆特有的嘉庚风格建筑,体验现代化高科技智能图书馆的魅力。同时,双方合作举办了文化讲座《厦门的兴起——一个港口的华丽转身》,使读者了解到厦门商港的由来及其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通过本次读者活动宣传月活动,学校师生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厦门文化和嘉庚精神,营造了书香理工的浓厚学习氛围。(校图书馆)

  


“品厦门文化集市现场


参观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


举办文化讲座

参观集美大社,品味侨乡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