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章校长参加光电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班导师见面会


  1118下午,朱文章校长参加了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6班的班导师见面会。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宏怡、杜伟、熊飞兵、余长青等学院领导一同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班长郭鑫同学就班级的基本情况、入学以后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班级防疫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提出了班级下一步建设的设想和目标。当提到本班的申请入党率达到100%的时候,朱文章校长十分高兴,对班级争取全员入团入党的目标和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大学阶段怎样学、学什么”这一主题,朱文章校长以师者、长者的身份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后尽快实现“一个转变 ”,做到“两个提升”。“在大学期间,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任务和使命,而对你们来说最关键、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切实转变“上大学就轻松了”等认识误区,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自觉主动地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两个提升”:一是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治学”能力。朱校长指出,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早日做好学习规划,明确目标,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目标。二是要加强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朱校长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锻炼组织协调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朱校长最后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学进取,努力拼搏,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不负父母期盼,不负师长厚望,不负青春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文章校长语重心长的一席话,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朱校长的谆谆教导,领悟新时代使命责任,坚定真信仰,练就真本领,养成真品性,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宣传部、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级电子信息6班班长郭鑫向朱文章校长汇报班级情况


朱文章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朱文章校长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