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39-10日,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校园各处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

校党委林进川书记、朱文章校长、吴克寿副校长带领校办、基建处、后勤处、资产设备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集美校区开展校园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图书馆大厅玻璃幕墙维修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安全施工情况,要求基建处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建设局、建设单位、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管理部门和参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安全有序推进玻璃幕墙的维修整改工作。在综合大楼和7号教学楼,校领导对工程装修、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通道畅通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紧推进落实二级使用部门的搬迁入驻,明确要求在使用过程中不得破坏房屋建筑安全结构,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网球场改造工地,校领导仔细查看了工程施工的安全措施,要求基建处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周边道路环境,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在境外教师与留学生公寓建设工地,校领导一行认真查看了项目施工的安全防护设施,要求将施工道路与学生出行区分开来,做到人车分流,保障东区学生出行安全。校领导一行还现场查看了三期用地的管理情况,排查相关安全风险隐患。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其他校领导也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校园重点场所,查看重点设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校党委李泽彧副书记带队到厦软校区,实地查看了厦软校区学生公寓,逐层检查宿舍封闭情况,了解值班安排及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软件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厦软校区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及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无学生提前返校情况,同时要加强与厦门软件职业学院的沟通协调,持之以恒把厦软校区的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为师生安全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林志成副书记带队检查学校南大门岗亭,东区、三期、一期、四期学生公寓门岗,东区公寓通道、北大门岗亭值班值守情况。每到一处,林副书记都认真查看人员进出台账,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门岗排查检测力度,同时要积极开展“互联网+”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进校人员预约、登记、审批管理效率,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数据,增强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尤国顺副校长召集后勤、资产、财务三个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会后,尤副校长带队检查了运动场区域排水、综合大楼屋面排水及阶梯标识标牌、校园排洪系统及防汛物资准备、重点功能用房安全运行管理、食堂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密防控重点区域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未然,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抓严抓实抓细。赵振祥副校长带队到留学生宿舍检查,实地查看了国际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检查宿舍安全管理措施,强调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国际学生出入宿舍区检查和每日健康监测,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校领导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把问题消灭在源头,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林进川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丝毫放松,都不能麻痹大意,都不能心存侥幸。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从泉州“3·7”坍塌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决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学校发展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宣传部)




校党委林进川书记、朱文章校长、吴克寿副校长带队开展校园建筑安全隐患排查


校党委李泽彧副书记带队检查厦软校区安全管理情况


校党委林志成副书记带队检查校门岗亭、学生公寓等安全管理情况


尤国顺副校长带队检查校园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情况


赵振祥副校长带队检查国际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