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林进川书记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7日上午,校党委林进川书记、林志成副书记、尤国顺副校长带领校办、后勤处、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国合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校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进行再研判、再检查、再压实。

林进川书记一行先后查看了学生公寓区、图书馆、工训中心、体育馆、保卫岗亭、后勤楼、教工食堂、医务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在三期学生公寓和东区学生公寓,林书记一行听取了学工处、后勤处和保卫处有关公寓区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就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留校学生的晨、午检等防控措施,以及开学前师生返校相关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东区校外通道保卫岗亭,林进川书记详细了解门岗值勤、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等情况,叮嘱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门岗管控,合理调配好保安人员值勤排班,抽调精干力量切实把好校门关,严格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做好进入校园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校园安全。林书记一行还前往已关闭的图书馆、体育馆、工训中心等场所实地查看,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除保障必要的行政工作事务运转外,一律停止组织校内外群体性科研、实践活动和其他人员聚集性活动。在后勤楼的备用隔离房,林书记一行实地检查了隔离设施的落实情况,叮嘱后勤部门要考虑周全,进一步完善隔离设施设备,做好开学后隔离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校医务室,林进川书记详细询问医务人员值班安排和学校医疗设备、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了解近日留校师生中是否有因发热咳嗽等病症前来问诊等情况,要求医务室务必妥善安排好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及时对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的人员进行医疗服务,对发现的需要报告的情况,务必按照上级卫生部门要求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转诊措施,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确保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进川书记在检查中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抓住关键环节,紧盯薄弱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发生,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宣传部)









校党委林进川书记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