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东南网、厦门网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学生在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
斩获3个一等奖

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厦门理工学院斩获3个一等奖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6-25
    
  本报讯(通讯员 曾妙龄 周承仙 记者 佘峥)厦门理工学院学生获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四个竞赛一等奖中的三个。
  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
  比赛分为负压电磁、摄像头组、电能接力、独轮车、智能视觉、完全模型、极速越野、单车越野、声音信标共9个组别,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高校的96个队伍参与角逐。其中,竞赛一等奖设4个名额,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团队获3个一等奖,此外,该校学生还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次比赛围绕“智能车”主题,参赛队伍自制一款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设计内容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机械设计、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在智能车省赛已累计获奖46项,其中一等奖25项。
   
  

 

厦门理工学院学子斩获大学生智能车省赛3个一等奖
来源:东南网 2023-06-21 
  

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现场(厦门理工学院 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报道(通讯员 曾妙龄 周承仙)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团队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的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负压电磁、摄像头组、电能接力、独轮车、智能视觉、完全模型、极速越野、单车越野、声音信标共9个组别,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高校的96个队伍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围绕“智能车”主题,参赛队伍自制一款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设计内容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机械设计、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该赛事为全省各高校的智能车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智能车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