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环境学院“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厦门理工学院环境学院“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东南网 2023-06-21 
  


“2023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进社区(厦门理工学院 供图)

  
  东南网6月21日报道(通讯员 曾妙龄 白若琳)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大学康城社区,一个个“低碳生活”主题的“绿箱子”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带着闲置的衣物、鞋帽、瓶罐等物品前来参与“旧物置换”,积极向环境保护“零废弃”靠拢。旧物在现场志愿者的“认证”后,即可兑换环保袋、纸巾、纸扇等日常用品。
  据了解,这是“2023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进社区的环节之一。该活动在厦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厦门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集美生态环境局、阿拉善SEE八闽项目中心、厦门市环境科学学会以及大学康城社区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还设置“双碳目标、低碳生活”宣传展板,从个人低碳生活小技巧到低碳产业发展,全方位呈现低碳生活带来的益处和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性。环保志愿者们对居民的日常行为碳足迹和低碳节能相关知识进行解读和答疑。此外,活动还邀请市民参与转发《绿色共同体倡议书》,为日常生活的节能减排“建言献策”,共同在“低碳环保”承诺书上签名等,多方式引导市民提高绿色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向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