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留学生荣获2023年“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冠军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落幕 陈嘉庚奖学金生获全国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6-15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5日电 两支由陈嘉庚奖学金学生组成的团队,在日前落幕的2023年“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中马尼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斩获冠军。
总决赛冠军团队马尼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两支团队由厦门理工学院选送、由陈嘉庚奖学金学生组成,名为马尼队和嘉鲁达队。马尼队的三名参赛队员均为陈嘉庚奖学金生,分别是印度尼西亚的黄靖芸、马来西亚的李淑娟和李将铭;嘉鲁达队的陈嘉庚奖学金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赖佩玲。
  参加此次竞赛的留学生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埃塞俄比亚等29个国家,比赛分为全国预选赛和总决赛,经层层选拔,共有31支队伍约150名留学生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一等奖团队嘉鲁达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主要考查团队对品牌管理和运营的理解、调研能力、发现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演讲与应变能力等。马尼队参赛作品《NgeFroyo品牌策划书》与嘉鲁达队参赛作品《万隆印尼餐厅品牌策划书》,这两个参赛项目的方案均得到了品牌创始人的认可与采纳。
  2017年,厦门市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牵头设立陈嘉庚奖学金,用于资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来厦学习深造。陈嘉庚奖学金自设立以来,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努力提升陈嘉庚奖学金生的生源质量,加强奖学金生的教育和培养,全力提升奖学金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集美校委会方面表示,陈嘉庚奖学金生将成为中国与各国的友好使者,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