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门网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原创话剧《旦后》 在全国大学生戏剧节获奖

我市原创话剧《旦后》 全国大学生戏剧节获奖
来源:厦门晚报 2023-04-13
  


《旦后》演出照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第21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终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原创话剧《旦后》获“优秀剧目奖”,该剧主角林波儿的扮演者王钰格获得“最佳表演奖”。
  据了解,话剧《旦后》由厦门理工学院闽D剧社创排,改编自厦门作家黄宁同名长篇小说。小说以厦语电影发展历史为故事背景,讲述了鼓浪屿上的一名弃儿林波儿与厄运搏斗,逐步成长为享誉东南亚的厦语电影明星,并被赞颂为“花旦皇后”的故事。小说曾获第九届福建省百花文艺奖三等奖,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一等奖等奖项,并被改编成同名院线电影、广播剧等。
  改编后的话剧以原著故事为发展主线,再现女主角不认命的斗争精神。借由厦语电影历史的故事背景,表现福建乡亲爱乡爱土、互助互信的情怀。剧中采用歌唱、舞蹈、歌仔戏、南音等多样化展演形式,提升全剧可看性。此前曾参加2021年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获评优秀剧目奖、导演奖、编剧奖,剧中演员分别获得表演一、二、三等奖。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由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主办,历经20多年发展,在全国大学生群体中产生了广泛深入的影响,是大学生追逐戏剧梦想的重要平台。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以“强国复兴有我,演绎精彩青春”为主题,共征集到包括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以及上海戏剧学院等在内的全国33所大学院校36个剧社的52部剧目。
  对于此次在全国性赛事中再获殊荣,话剧《旦后》导演邱静表示,除了剧组自身努力之外,还得益于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
      
       闽南网:http://www.mnw.cn/xiamen/news/2769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