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客户端、东南网、海峡导报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四次蝉联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第一


厦门理工学院四次蝉联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第一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唐红波 曾妙龄)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厦门理工学院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这也是该校继2015-2019、2016-2020、2017-2021统计周期之后连续四次位居该榜榜首。
  据统计,2022年厦门理工学院在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5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获奖奖项包括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油车)全国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3项、第十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达800余项。特别是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厦门理工学院取得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国家级奖项11项,其中银奖3项、铜奖5项、推荐国际项目获铜奖3项。
  这份竞赛排行榜“含金量”十足,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据悉,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因其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和关注度高在中国高等教育界享有盛誉。榜内竞赛项目获奖情况是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标点,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的水平,及各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厦门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化顶层设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