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厦门日报、学习强国、厦门晚报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四次蝉联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第一

  

  厦门理工学院四次蝉联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第一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3-03-3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厦门理工学院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这也是该校继2015-20192016-20202017-2021统计周期之后连续四次位居该榜榜首。

  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因其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和关注度高在中国高等教育界享有盛誉。榜内竞赛项目获奖情况是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标点,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的水平,及各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厦门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化顶层设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强化一院一强赛品牌意识,抓实、抓细各项赛事,做好重点赛事宣传和备战。近年来,学校致力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教学改革,依托学科竞赛项目主渠道,持续修订并出台《学生竞赛管理办法》《本科教学突出业绩奖励办法》等文件,每年更新学生竞赛目录,明确竞赛等级,真金白银加大对参赛师生的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励师生参与高水平竞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思考,踊跃投身竞赛实践,有效提高了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统计,2022年厦门理工学院在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5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获奖奖项包括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油车)全国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3项、第十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达800余项。特别是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厦门理工学院也取得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国家级奖项11项,其中银奖3项、铜奖5项、推荐国际项目获铜奖3项。(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伟珍 通讯员唐红波)   

   

   

  厦门理工学院四次蝉联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23-03-3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厦门理工学院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这也是该校继2015-20192016-20202017-2021统计周期之后连续四次位居该榜榜首。

  据统计,2022年厦门理工学院在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5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获奖奖项包括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油车)全国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3项、第十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达800余项。特别是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厦门理工学院取得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国家级奖项11项,其中银奖3项、铜奖5项、推荐国际项目获铜奖3项。

  据了解,这份竞赛排行榜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分析报告》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和关注度高,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榜内竞赛项目获奖情况是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标点,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学科建设、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的水平,及各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据悉,厦门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化顶层设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强化“一院一强赛”品牌意识,抓实、抓细各项赛事,做好重点赛事宣传和备战。

  近年来,学校致力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教学改革,依托学科竞赛项目主渠道,持续修订并出台《学生竞赛管理办法》《本科教学突出业绩奖励办法》等文件,每年更新学生竞赛目录,明确竞赛等级,真金白银加大对参赛师生的奖励力度,进一步激励师生参与高水平竞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思考,踊跃投身竞赛实践,有效提高了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唐红波 曾妙龄)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

  厦门理工学院四连冠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3-30

   

  本报讯(通讯员 唐红波 曾妙龄 记者 佘峥)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厦门理工学院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名。这是该校继2015-20192016-20202017-2021统计周期之后,连续四次位居该榜首。

  这份竞赛排行榜含金量十足,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以其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和关注度高闻名。

  新建本科高校是指2000年以后教育部新批准的普通本科院校。我国新建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约占全国普通本科院校的58%,超过半壁江山。厦门理工学院在2004年正式批复专升本。

  据统计,2022年厦门理工学院在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150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获奖奖项包括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油车)全国一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3项、第十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达800余项。

  校方特别强调,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厦门理工学院也取得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国家级奖项11项,其中银奖3项、铜奖5项、推荐国际项目获铜奖3项。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83083460326850239&item_id=488308346032685023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 

  厦门晚报:https://epaper.xmnn.cn/xmwb/20230330/202303/t20230330_55537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