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教师在“2023年海洋工程建设与运维学术论坛”作主题报告

探索海洋工程新方向 激发蓝色发展新动能

——2023年海洋工程建设与运维学术论坛在厦举行

来源:海峡导报 2023-03-15

   

  导报讯(记者 林少蓉)314日,由中交三航局第六工程(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捷航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23年海洋工程建设与运维学术论坛在华侨大学陈延奎学术会议中心举办。

  这是一场聚焦专业技术改进、创新与提升,加强业内人员及企业间的联动与交流,探索海洋工程新方向、激发蓝色发展新动能的盛会。

  ……

  本次论坛特邀中交三航局第六工程(厦门)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祖涛、华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侯炜、厦门理工学院王甲春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牛富强博士作主题报告。

  张祖涛作题为《海上风电施工关键技术及大型船舶装备简介》的报告,从海上风电项目的关键技术、施工核心设备、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作了深度介绍。

  侯炜作题为《面向海洋土木工程的新材料研发及深远海风电塔筒创新结构的初探》的报告,从FRP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超疏水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GFRP-高强混凝土-钢双壁空心塔筒等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试验数据,介绍了海洋土木工程新材料的研发以及深远海风电塔筒的结构创新,探索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甲春作题为《混凝土氯离子扩散系数的在线测试》的报告,通过方法间的比对分析,为快速检测混凝土氯离子扩散系数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方法

  牛富强作题为《海洋工程噪声监测及对海洋生物影响评估技术研究》的报告,通过噪声环境影响标准的解读,深入剖析了海洋工程噪声对海洋生物的影响,以及噪声的监测方法,为海洋施工提供了借鉴。   

   

  中国网:http://iot.china.com.cn/content/2023-03/17/content_42297774.html

  中国报道网:http://whzg.chinareports.org.cn/qywh/2023/0317/22522.html

  新浪新闻:https://fj.sina.cn/news/2023-03-15/detail-imykxpre2273501.d.html?vt=4&cid=56302&node_id=56302

  新浪网:https://fj.sina.com.cn/news/2023-03-15/detail-imykxpre2273501.shtml

  台海网:http://www.taihainet.com/news/finance/cjgc/2023-03-15/2688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