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日报、福建日报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学生见义勇为事迹

一家三口火场脱险 多亏学生援手相助

来源:闽西日报 2023-03-14

   

  幸亏有邻居大学生林皇飞的帮助,我才捡回一条性命太感谢他了!一个多月前,廖女士所居住的龙岩中心城区桃源小区2号楼电缆井突然起火,她带着孩子逃生,即将晕倒在浓烟中时,得到邻居大学生的帮助,幸运地逃过了一劫。314日,刚出院不久的廖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险获救经历,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据廖女士回忆,25日元宵节晚上9时许,她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在家看电视,突然停电了,孩子哭闹不止。她开门看看情况,不料一开门就发现浓烟从楼下往上冲。我感觉不太对劲,马上关上门。这时,听到楼下有人大喊着火了,快下来,来不及多想就抱着孩子往门外冲。廖女士说,她住在10楼,也不知道楼下哪里着火,当时想着往下走10层比较远,往上到楼顶只要走6层,情况紧急没做什么防护措施,就一手抱女儿,一手牵儿子,摸黑往天台爬。

  爬到天台楼梯口的时候,烟非常大,一片漆黑,小孩被呛得直哭,我已完全没力气了,双腿发软,感觉就要晕倒了,这时,有人跑过来扶住了我,说别怕,往这边走’……”廖女士记得,当时是一名年轻人过来帮她抱住孩子,带他们到天台上,接着又带着他们一家三口从另一个楼梯下楼脱险,最后送上救护车。

  我到医院后就昏迷了,等醒过来已经在ICU了,医生跟我说幸好我及时上了救护车,如果再慢点人可能就没了,真的好险!廖女士说,由于吸入大量浓烟,她在医院住了20多天,出院后第一时间想感谢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邻居,才知道这个年轻人叫林皇飞,已经回学校上课去了。

  14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林皇飞。据了解,林皇飞是厦门理工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事发当晚,稍早一会儿跑到了天台的他,听到楼梯口浓烟中传来小孩的哭声,便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摸黑救出了廖女士一家三口。林皇飞说:我当时也没多想,只想着有人需要帮忙,就冲进去了。” (融媒体记者 余雅丽 刘玉荣)

   

  福建日报客户端转载报道: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21/1811531.html?isView=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