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广网、福建日报客户端、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报道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揭牌成立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3-17


  本报讯(通讯员 曾妙龄 李济言 记者 佘峥)昨天,金砖经济研究中心(BRICS Economic Research Center)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它是由厦门理工学院联合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砖办)共同成立的。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将以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发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的集聚效应,紧紧围绕金砖国家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商贸合作等领域开展实务研究,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金砖基地提供智库服务。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紧抓“金砖”机遇,主动参与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先后与俄罗斯、巴西高校共建“高端轴承研究中心”“金砖新能源研究院”,共同实施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获评为“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单位”“金砖示范单位”。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 昨在厦门理工揭牌

来源:厦门晚报 2023-03-17


  本报讯(记者 林依文 通讯员 曾妙龄 李济言)316日上午,由厦门理工学院联合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砖办)共同成立的“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

  据了解,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将以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的集聚效应,紧紧围绕金砖国家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商贸合作等领域开展实务研究,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金砖基地提供智库服务。

  成立仪式上,巴西前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福鑫博士受聘为厦门理工学院特聘教授、金砖国家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福鑫做了题为“金砖国家未来面临的挑战”讲座,围绕金砖设立的背景、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市场制度建设、产业互补性等方面,与现场来宾师生充分互动交流。

  近年来,厦门理工学院秉持融入厦门、服务厦门的办学宗旨,紧抓金砖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主动参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先后与俄罗斯、巴西高校共建“高端轴承研究中心”“金砖新能源研究院”,共同实施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成功入选为“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单位”“金砖示范单位”。

   

  人民网:fj.people.com.cn/n2/2023/0316/c181466-40339317.html#liuyan

  福建日报客户端: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7/1811606.html?isView=true:

  学习强国: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01020102086271440&item_id=40102010208627144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

  东南网:xm.fjsen.com/2023-03/17/content_31272412.htm

  厦门网:news.xmnn.cn/xmxw/202303/t20230317_69023.html

  新浪网:k.sina.com.cn/article_6824573189_196c6b90502001lpjj.html

  新浪财经:finance.sina.cn/2023-03-17/detail-imymcrez7500836.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