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厦门理工学院与新泽西理工学院建立校际合作

厦门理工学院与新泽西理工学院建立校际合作

来源:东南网 2023-01-06

   

  东南网美国16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刘伟 文/图)日前,厦门理工学院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举行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与合作交流会谈。

  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宏伟与新泽西理工学院副校长艾登·德旺(Atam P. Dhawan)、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埃德温·侯(Edwin Hou)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了线上签字仪式并交流会谈,美国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刘伟也在线上见证了本次活动。

  202211月,在刘伟的牵线下两校建立了联系,在新泽西理工学院新任华裔校长林竹进的支持下,双方经多次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订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支持师生间的教育交流活动,推动国际理解,加强学术合作、文化互动,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持续探讨学分互认、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赵振祥副校长请艾登·德旺副校长向林竹进校长转达问候和谢意,赵振祥表示欢迎林校长、德旺副校长、侯教授带领新泽西理工学院相关人员到厦门理工学院参观、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艾登·德旺接受邀请,并表示将全力推动双方合作

  据悉,厦门理工学院位于海上花园城市——厦门,是中国福建省属公立本科大学,设有19个院、部,现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6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0人。该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与全球60多所优质大学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Newark),始建于1881年,下设6个学院,设有128个学位课程,包括50个本科学位、59个硕士学位和19个博士学位课程。该校在2022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03,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46名;在2022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全球501-600名。

两校代表线上交流会谈。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上排中),新泽西理工学院副校长艾登·德旺(下排右)(视频截图)

   

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祥展示签约的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