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纪检监察公众号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严、准、实、稳” 忠诚履职尽责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公众号  2022-12-0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既是教育培养人才的摇篮,也是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连日来,福建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全方位学习、多维度宣传、深层次贯彻等形式,坚持“严、准、实、稳”,强化精准监督,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闽院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让青年学生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10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会在厦门理工学院综合楼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检委员宋富华带头发言,20位教师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收获、说感悟、树理想、明方向。
  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
  “怀着‘菌草济天下、造福全人类’的赤子之心,让菌草技术走向世界,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在读书分享会上,“八闽楷模”林占熺的先进事迹让福建农林大学的师生们深深动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福建农林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应龙表示。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注重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依托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廉洁文化建设等主题,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力争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