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学生参与“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

   
  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48小时拍摄计划”正式开机
  来源:台海网 2022-09-24
   
  台海网9月24日讯(记者 李立宇)9月24日,“48小时拍摄计划”在集美集文创园正式开机。
  

 

 

  “48小时拍摄计划”是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恒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教育局、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本次活动要求一批青春影人团队在限时48小时内完成以“光影青春向未来”为主题的短片拍摄、剪辑等工作,鼓励以集美为主要取景地,集中展示人文集美全新风貌和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青和力”,旨在通过极限挑战激发青春影人的创作潜能。
  “48小时拍摄计划”是“发现故事计划”和“青春影人训练营”成果的延续:
  “发现故事计划”自6月16日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4支青春影人团队踊跃投稿,参与人数近300人,其中不乏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外30多所高校的创作团队,并从中优选出10支团队获得参训资格。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多位两岸资深影人组成的“青训营导师团”亮相“青春影人训练营”,在开展以剧本创作、镜头语言、导演思维等为主题的大师班课程外,还分组为参训团队及其作品提出针对性指导,帮助他们完成项目路演。最终,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白猫团队作品《幸福在集美》、来自集美大学的逆光者队作品《我们,追太阳的人》、来自厦门华厦学院的颜值爆表队作品《医靠》、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厦门工学院等高校联合的新词团队作品《应将》将完成“48小时拍摄计划”并获得拍摄经费8000元。
  “集美正在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给两岸青年,尤其在摄影创作这一块,营造了一个非常适合成长的环境,提供了很多便利与支持。我个人很喜欢这样一个共同努力、互相促进的过程。”厦门理工学院白猫团队的张嘉亦说,他们的作品《幸福在集美》是一部纪录片,纪录了集美区后溪镇的一群台湾青年通过乡村文创,助力闽台融合的过程。他们进行了两到三个月的背景调查, 与这群热情的台湾青年从接触到认识,再到成为朋友,最终才形成了这样一个选题。
  “48小时拍摄计划”中拍摄的完整短片将在“集美影视”抖音号、“看见集美JM”视频号和电影院线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