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有声书《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登陆台湾

   
  闽台往来 | 有声书《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登陆台湾
  来源: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 2022-09-23

  厦门理工学院教师主编的一本推广闽南文化的有声书《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正式登陆台湾。
  

 

  

  “咪咕—厦门理工闽南潮流文化联合实验室”(简称“实验室”)9月20日对外发布消息说,实验室与厦门外图集团达成合作,拟通过外图海(境)外发行渠道,在台湾地区推广《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一书,该书由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黄婉彬副教授主编。
  

 

  

  “皆喜”是闽南话“这是”的谐音。据悉,该有声书包含17.4万文字、355幅原创插画、355条原创音频,分12个章节,用简短通俗的文字一日概述一个民俗,以日历形式串联起闽南文化的方方面面。书中还特别开辟“每日一句闽南话”板块。对读者来说,阅读此书,既可以轻松地学习闽南话,又可以立体全面地了解闽南地区的文化。
  
 

  

  据介绍,《皆喜闽南——闽南文化生活日日观》已在台北市3家书店首批试投放100册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