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教师为集美东宅村青少年讲授家风家训

 

  创城工作不断推进 厦门集美区志愿者服务“再升级”
  来源:东南网 2022-09-22 

  

  文明风9月22日讯 聚沙成塔,百川汇流,爱心传递,文明前行。创城工作不断推进,厦门市集美区志愿服务“再升级”。连日来,集美区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志愿红”传递正能量,将文明的种子播撒,为文明创建“加码”“助力”,用实际行动构筑“文明高地”。
   
  良好家风 孕育文明新风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9月18日下午,“树家风 展家美”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宅村开展,邀请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老师刘莉担任志愿讲师,为青少年讲述家风家训的内涵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刘莉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并引导青少年发挥想象进行家风家训绘画,通过“小家”文明促进“大家”文明,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大家庭”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建培训 激发志愿活力

  

  近日,在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辖区志愿者齐聚一堂,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在社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习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小程序,促进辖区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辖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为增强青少年的文物保护意识,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文化振兴,9月17日、18日,“我是小小讲解员”系列培训活动在西滨社区举办。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老师为13名社区青少年进行示范讲解,普及西滨村文物知识,从讲解内容、肢体语言、语言技巧、讲解礼仪等方面进行一一辅导,打造一支有知识、讲礼仪的小小讲解员队伍。
   
    …… 

东宅村志愿讲师为社区居民讲述家风家训内容。(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