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2022《金流量》大赛正式启动

  
  流量人才”的机会来啦!2022《金流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现代快报 2022-04-21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录直播、拍短视频、即兴主持,总是看别人在屏幕前精彩,你想不想也站在舞台展示自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属于 " 流量人才 " 的大赛《金流量》又要来啦!近日,2022《金流量》大赛宣布正式启动,不管你是播音专业的学生,还是喜欢表演的小白,都可以前来挑战,通过镜头成为校园里那颗最闪亮的星。 
  据悉,2022《金流量》大赛由央广云数主办,读者传媒协办,江苏省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播表》产学研联合体承办,并与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团省委联合主办的 " 第八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 " 紧密关联,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有正确价值导向的青年流量人才。 
  2021《金流量》大赛在全国开设线下赛区 65 个,通过 " 线上+线下 " 的活动模式开展。比赛中,学生们收获满满。厦门理工学院的学生肖威龙在接触播音之前,浅学过手工、葫芦丝,当过讲解员,甚至还卖过西瓜,不过到最后还是走上了播音这一条路。他说:" 丰富的阅历为我提供了无穷的可能性,但唯独播音对我的那股莫名强烈的吸引力让我在面对无数岔路口的时候,更加坚定了方向。" 西华师范大学的柴庆生同学热爱主持和拍摄短视频,他认为随着新媒体技术不断发展,传播媒介也会变得丰富多样,为此通过比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与新时代发展相符合的主持人很重要。


 
  主办方介绍,《金流量》大赛致力于发掘极具成长性的流量人才,通过扎根高校,从校级到全国汇聚,真正实现 " 金流量 " 的孵化培育,为各相关垂直领域选拔适应当下传播形态的泛主持类传播力人才,在直播流量人才的发掘培养使用方面发挥好平台作用。

  2022《金流量》将继续以 " 线上 + 线下 " 的模式开展,在全国七大赛区进行百校联动,深入融合 " 短视频 + 直播带货 GMV"。本届大赛将凸显素人舞台,侧重交流过程。这个交流,一方面是选手与选手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是选手与受众的交流,选手可以获得个人形象展示,将他们的理想抱负传递于所有青年、网民。再一方面是业界与学界之间、院校与院校之间的交流,从而将大赛打造成一项兼具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