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客户端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一专业问鼎“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榜首

  
  厦门理工学院这一专业问鼎“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榜首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徐丽麟)近日,在艾瑞深校友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大学水利类专业排名(应用型)榜单中,厦门理工学院水务工程专业获评为五星级应用型专业,并位列水务工程专业排名(应用型)榜首,入选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A++行列。
  厦门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在福建省内率先创办了水务工程专业,该专业以培养“复合型”水务人才为目标,组建了一支交叉融合了该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三类学科的优质师资队伍,同时跨学科共建专业教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平台、校外实习基地,为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水务新工科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和硬件基础,通过近9年的实践探索,实现了从学科导向转向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应用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变。近年来,该专业办学成效显著,学生就业率连续5年接近100%,用人单位满意度连续5年在95%以上。
  另据了解,厦门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务工程专业专任教师均拥有海内外名校博士学位,均具有企业工作或进修经历,都承担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人均拥有5项以上教学成果(精品课程、教改项目、教改论文、教材编著等),其中2人获得“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称号、1人获得“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专业建设负责人朱木兰教授入选美国“世界名人录”《Who’s Who in Science and Engieering 2004~2005》,获评日本建设环境部门的最高级国家资格“技术士”,现为我国水利学科工程教育认证候选专家,厦门市政协人资环农委员会委员。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致力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前瞻性研究与科学评价分析,是目前我国大学评价体系较为系统全面、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之一。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作为完全独立的第三方评价研究机构以“校友、质量、影响与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19年发布了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