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厦门理工举办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厦门理工举办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

来源:东南网 2021-01-28

 

 

核酸采样(白鑫 摄)

 

东南网128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徐丽麟)为进一步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日前,厦门理工学院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

全过程模拟演练开学后一名学生核酸检测阳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职能部门发布责任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病例确诊及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场景。

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点、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参演人员10人一组依次有序进行测温、信息采集、核酸样本采集等。学校多个职能部门和相关教职工按照预案分角色参加了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环节紧凑、协调有序,全过程模拟了学校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的疫情防控步骤和举措,也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校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联防联控的能力,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巩固扩大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表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高效,达到了熟悉流程、查找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应对意识和责任意识。

据悉,为做好2020-2021学年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厦门理工学院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防控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严密部署落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厦门理工学院2021年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管理,确保“底数清、行程可跟踪”。

集美区卫健局、集美区疾控中心、集美文教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专家现场观摩演练。

  

 

全面消杀(徐丽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