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2021-01-28  省教育厅网站

 

全员核酸检测测温演练

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演练

 

  125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在图文信息广场组织开展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全过程模拟开学后一名学生核酸检测阳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过程应急处置。

  演练从学校接到医院电话反馈,一名送诊的发热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开始,依次进行了病例发现与报告、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职能部门发布责任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病例确诊及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管理等环节的演练和解说。

  当天下午还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现场设等候区、测温点、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参演人员10人一组依次有序进行测温、信息采集、核酸样本采集等。学校党政办、后勤处(医务室)等多个职能部门和相关教职工按照预案分角色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