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厦门理工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实战演练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2021-01-28

     

     

    演练现场

     

  125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在图文信息广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模拟演练开学后一名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应急处置全过程。

     

     

    测温演练

     

  “一位发热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演练从学校接到医院电话反馈开始,依次进行了病例发现与报告、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发布疫情防控措施、确诊病例及疫点消毒、密切接触者管理等环节。

     

    

    

    信息采集演练

     

  当天下午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地演练,现场设立等候区、测温点、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参演人员10人一组依次有序进行测温、信息采集、核酸样本采集等。演练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环节紧凑、协调有序,全过程模拟了学校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的疫情防控步骤和举措,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核酸采样演练

     

    核酸样本核对与装罐演练

     

  现场观摩演练的集美区疾控中心、集美区卫健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专家在点评中表示,本次演练流程合理、各环节操作流畅、各部门配合紧密,为学校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核酸样本采样点设置、医疗垃圾转运、消杀人员防护、10人一组核酸检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核酸采样场所消毒演练

     

  厦门理工学院严密部署落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错峰放假、春季学期错峰开学安排,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规定做好各类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管理,确保“底数清、行程可跟踪”,同时多渠道开展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校园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