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厦门理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研学活动

 

厦门理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21-01-17

 

参观军营村部。吕春座

 

日前,74名厦门理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走进厦门同安军营村,开展研学活动。

在军营村,“青马工程”学员们跟着工作人员参观了军营村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和防空哨所。

从最开始的穷乡僻壤到现在的绿水青山,军营村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军营村的土地,学员们慢慢感受到扶贫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

“现场研学、亲身体验,多元又一体,都紧紧围绕着一条中心主线,那就是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020级的陈煜哲同学对初心纪念馆印象深刻,里面用照片、实物、科技真实展示了军营村的脱贫与发展,“这些生动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加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厦门理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课程为期1个月左右,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问题研究三部分组成。(林昕 李思园 林祎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