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联合编撰的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0)发布

 

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关键期

《未来媒体蓝皮书: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0)》发布

来源:厦门日报2021-01-07

 

  本报讯 (记者 卢琛)昨日上午,在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未来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年会暨《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蓝皮书)2020》发布会上,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未来媒体蓝皮书:中国未来媒体研究报告(2020)》。

  蓝皮书提到,2019-2020年未来媒体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呈现融合化、智能化、全球化等特征。同时,书内也结合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厦门市智能视听产业发展,探讨了未来媒体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并提出对策建议。

  蓝皮书还着重加强了实证调查研究,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和老年人媒体接触现状为切入点,通过大量一手调研数据实证分析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现状、福建老年人媒体接触现状。书中指出,当前媒体融合发展已经进入深水区和关键期,正向县区基层纵深推进。书内结合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现状调查情况看,福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迭代升级方面,仍存结构性困境、传播渠道与用户较单一、内容生产力量不足等深层次问题有待突破。

 

  链接

 

  未来媒体是什么?

 

    未来媒体是全球媒体融合转型的大趋势下,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迅速发展壮大的新兴领域,也是我国媒体从业人员和教育工作者需要学习和探索的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