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自省周活动

 

各校年底“压轴大戏”开场

来源:海峡导报 2020-12-27

 

或号召同学们“集体自省”,学会更加包容差异;或连办27场校园大戏,用戏剧盛宴辞旧迎新……

2020年即将收官,在这承上启下的特殊时刻,厦门许多学校都举办了年末压轴活动。

    

1

“算总账”总结反省过去  感悟规划未来

转眼之间,2020年只剩最后一周,又到了年底“算总账”的时候,年初设立的那些目标,你都完成得怎么样了?

这一周,是厦门理工学院独有的“素质养成主题周”之“自省周”,在“自省周”里,各学院将开展各种活动,温馨引导师生总结反省过去,感悟规划未来。

厦门理工学院团委在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自省周互动时表示,“这一年,你为自己制定的阅读计划如期完成了吗”“你狠狠告诫自己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都坚持了吗”“你说要和运动场、图书馆交朋友,你们的交情现在有几分了呢”“你陪手机陪了365天,陪父母的时间又是多少呢”……这些通通都可以是同学们自省的内容。

校团委希望同学们跟随“自省周”活动,静心梳理过去一年的所作所为,潜心反思这一年的是非对错,用心为来年的目标矫正新航向,全心为新的征程储备新的动能。

譬如,接下来几天,围绕“自省周”主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开展“心愿清单”和“图说我的2020”活动,鼓励大学生列出未完成的心愿清单并努力实现,用照片的形式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许下新一年的心愿;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也将举行以“2021,我们一起好好说”为主题的自省周活动,让同学们在闯关答题中反思自己平时错误的说话方式,学习如何礼貌沟通交流。

据介绍,往年的“自省周”里,除了开展自省主题班会外,厦门理工学院还开展了“一字省一年”、“写给父母的三行情诗”、“不做低头族”等活动。在“写给父母的三行情诗”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写下“小时候,你说你不爱吃肉,我居然信了”、“妈妈,很久没有陪你去买菜了,下次一定去”、“愿你们不老,等一等我,给你们一段美好的老时光”等真挚的话语。

……

 

    导报记者 梁静 杨鸿沣/文 通讯员 徐丽麟 林琳 林丽芳 徐亚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