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教师为沙坡尾影视文化代言

 

“金鸡”起舞 他们为思明代言

来源:海峡导报 2020-11-27

 

金鸡奖开幕式的舞台上群星荟萃,灯影水光闪耀全场,厦门人民的心一夜间被点燃;而舞台之外,也有一束束微光汇聚起来,以热爱之名点亮这座城。
    在厦生活32年的高校教师郭肖华,发挥专业技能致力影视文化宣扬;来厦求学的西安女孩张佳辰,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助力“金鸡”。他们是这场盛宴的一分子,在思明传递自己的一份力。


沙坡尾工作坊主任 郭肖华

当起代言人 宣扬沙坡尾影视文化


    大学路42号,沙坡尾活态展示馆,上到三楼,墙面挂满影视明星的照片,这是电影《紧急救援》中彭于晏的家,也是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和团队服务社区的办公室。

去年六月份,郭肖华签约担任沙坡尾工作坊主任,开始协助街道和社区进行街区管理与营造。“沙坡尾是第一个被授予‘厦门影视拍摄地’的地方,得天独厚的拍摄条件深受影视剧组的青睐,传统与时尚并存的特质也吸引着影视人士在工作之余到此休憩。”郭肖华笑说,自己是主动当起了沙坡尾的代言人。

为更好地宣扬沙坡尾影视文化,营造“天然摄影棚”的良好氛围,郭肖华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在学校,他不仅教授影视文化专业知识,还组织学生拍摄宣传片,从不同视角展现沙坡尾的美;在社区,他策划影视文化主题活动,联动商家共同参与。金鸡奖来厦的这两年,工作坊利用沙坡尾朝宗宫门口的大荧幕,为居民们播放经典电影,《小城春秋》《我的早更女友》《烈日灼心》等,每一部都能捕捉到厦门的光景。

除了教书育人培养影视专业人才,郭肖华也把对影视文化的热爱洒向社会。当过导演、拍过MV、写过歌曲,他把经历形成经验,多次在思明区开设分享沙龙。“厦门人对金鸡奖的热情愈发高涨,代表了对影视文化的关注,我很荣幸能为这座光影之城贡献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厦门的影视基因与城市底蕴。”郭肖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