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新生同上新学期“体育第一课”

 

厦门理工学院4500名新生同上新学期“体育第一课”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10-26

 

奥运冠军吉新鹏现场互动、健美操世界冠军助阵表演、老师学长生动讲解……日前,厦门理工学院2020级新生“体育第一课”开讲。4500多名本科新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体育第一课”。

曾代表中国队拿下世界冠军的厦门理工学院高水平健美操队,以及体育舞蹈、街舞团队等带来了热力四射的课堂展示,使现场一下子充满了运动的气息和青春的活力。

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赵振祥教授表示,长期以来,厦门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推广“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致力打造“健康厦理工”的校园体育文化,“希望2020级新生积极参加到‘健康厦理工’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中来,成长为懂体育,懂健康,懂竞技,懂科学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我国首位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现任厦门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的吉新鹏讲述了自己对于体育精神的理解,并与大家分享了运动生涯夺冠对自己人生的影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契机就在我们不经意的每一次努力中获得。”他勉励同学们“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在获得成功前,要准备、坚持、付出,才能磨练出超乎常人的坚强意志。现场还通过线上、线下抽奖形式为新生派送冠军签名球衣。

“这是我上过最特别的体育课!”2020级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班纪舒芯同学表示,这堂课激发了她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让她开始思考自己的大学体育锻炼计划,希望在大学四年里做到体育和学习两相促进。

厦门理工学院历来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打造“健康微校园”,大力推广“校园就是运动场”项目,在学校电梯旁、走廊里、小路边贴上二维码,师生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观看学校老师录制的教导健身的视频,让健身无处不在,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学校还成立了包括篮球、网球、武术、啦啦操、跳绳、皮划艇、定向越野等项目的19支学生运动队,近年来学校竞技体育成绩不俗,其中高水平健美操队多次在国内外赛场上斩获金牌,女子篮球队多次获得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冠军,进入东南赛区四强、全国十六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伟珍 通讯员徐丽麟、杨蕊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