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厦门理工学院开讲新生体育第一课

 

厦门理工学院开讲新生体育第一课

来源:海峡导报 2020-10-26

 
    导报讯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徐丽麟 李晓玲)21日,在厦门理工学院举办的“新生体育第一课”上,中国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为该校四千多名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生涯中的第一堂体育课,分享他的体育人生以及他对于体育精神的理解。
    吉新鹏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获得成功前,我们时刻在准备,在坚持,在付出,在磨炼着自己超乎常人的意志。”他说,成功的契机是在每一次的努力中获得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前期经历的不如意和困惑,都是成就你的必经之路。

    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主任赵少聪说,新生体育第一课是学校新生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告诉新生们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体育活动,并以此激发同学们对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