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开展新学期洁净家园活动

 

一开学马上集体劳动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新学期洁净家园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9-21

  

  本报讯(通讯员 罗喆 记者 佘峥)刚开学,厦门理工学院马上组织集体劳动,不仅打扫校园,还管到校园外。

  近日,厦门理工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美化校园,从我做起”洁净家园活动,全校师生按照之前划定的卫生责任区,清理校园卫生死角。不仅如此,这次的洁净家园活动还管“他人瓦上霜”——从校园拓展到校外,包括校外理工南路、海翔大道、天马路等周边街区。

  这不是理工学院第一次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因此,师生们富有经验,他们对楼前屋后、室内室外、公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等进行地毯式打扫,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大家拨开草丛、跨过绿篱,将藏在绿化带里、建筑物周边、人行道角落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一一清理干净,有的垃圾夹不起来,他们就用手捡,有些垃圾位置“刁钻”,他们就蹲着、趴着去捡。

  校方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及周边地区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