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

来源:东南网  2020-08-11

 

启动仪式现场(罗喆 摄)

  

东南网811日讯(通讯员 徐丽麟)810日上午,烈日炎炎,厦门理工学院思明校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文明创建齐动手,同心争创六连冠”“当先锋作示范、争创六连冠”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

“思明校区是厦门理工学院的诞生地、出发地和成长地,今天我们带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在此汇聚,用双手把它装扮得更加漂亮,也为城市的文明创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作为本地高校,厦门理工有责任和义务为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贡献应有力量。

活动现场,师生们分工合作,拿起扫帚、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认真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建筑物周边的烟头、细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虽是炎炎夏日,许多人汗流浃背,但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让环境变得更加“洁、净、美”。

上百名师生对思明校区及其周边道路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扫,以一场生动的劳动实践向全校师生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扮靓校园,美化城市。

 

 

师生们来到学校清洁周边路段(罗喆 摄)

 

“能够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光荣。”来自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刘新华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事做起,努力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崇德向善的好市民。

2018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陈博伦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洁净家园活动,真切感受到保洁人员的辛苦,他表示,能够实实在在为美化校园、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一点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特别有意义。来自龙岩的机械与汽车工学院研究生何明芳已在厦门理工读书快7年了,他表示,作为一名厦理工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厦门变得越来越美丽。

长期以来,厦门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广大师生踊跃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积极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文明风尚,贡献文明力量。学校响应厦门市委“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的号召,坚持常态化开展“美化校园,从我做起”洁净家园活动,组织师生定期打扫校园卫生责任区,并将洁净家园的行动扩大到厦门北站等学校周边区域。

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就近就便参与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社区的文明宣讲、卫生清理、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厦门“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招牌擦得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