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报道厦门人才服务月政策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

 

2020年厦门人才服务月政策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厦门理工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中央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同时为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号召,鼓励推动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留厦就业,作为2020厦门人才服务月政策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住房局及厦门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应邀来到厦门理工学院,就有关引进高层次人才、毕业生留厦就业以及毕业生、三高企业骨干、高层次人才安居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

据统计,近几年厦门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处于福建高校前列,近8成以上毕业生选择在福建就业,60%以上的毕业生把厦门作为其就业首选,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宣讲活动中,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张晓勇副局长着重介绍了“群鹭兴厦”人才矩阵中即将出台的适用于厦门理工学院毕业生的“新鹭萌芽”及“青鹭英才”计划,并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人才服务月的系列活动。该活动通过打造校园引才活动、精准匹配毕业生求职意愿和人才需求岗位,拓展学生实习参访渠道,激励青年学子留梦厦门。厦门市住房局住房保障处李奋发处长介绍了2006年以来厦门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大力推进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我市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约9.26万套(间),保障人数超过20万人,厦门市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堪称全国蓝本。李奋发处长表示,厦门的人才住房政策将确保刚就业毕业生有得住,青年骨干人才买得起,高层次人才住得好。厦门市人社局人力人才资源开发处洪航主任则围绕毕业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介绍了高校毕业生来厦的落户政策、就业生活补贴、创业扶持政策等。

参加当天政策宣讲会的有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厦门理工学院人事处、学工处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2020、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二级学院专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