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共生缘——峇峇娘惹情》首播

 

《共生缘——峇峇娘惹情》首播

来源:福建日报 2020-06-19

  

  本报讯 (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罗喆) 纪录片《共生缘——峇峇娘惹情》日前在凤凰卫视中文台向全球首播。

  据悉,早期华人移民与马来群岛本地人通婚的后代中,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共生缘——峇峇娘惹情》由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黄婉彬策划和担任制片,历时3年制作完成,跨越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进行拍摄,采访了40多位关键人物,拍摄素材超过1200分钟。该片共6集,总长120分钟。全片通过对东南亚华人移民史的梳理,对海上丝绸之路进行进一步探寻,反映了峇峇娘惹族群的发展轨迹和人文风情,记录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异国他乡的落地生根和蓬勃生长。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拟收藏该纪录片。接下来,该纪录片将会继续在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泰国国家电视台等海外媒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