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厦门理工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海峡导报 2020-03-25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徐丽麟)厦门理工学院近日在学生公寓区举办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全程模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学校多部门人员按角色参加了演练。

    演练设计“一名学生在宿舍区门口接受晨检时出现发热症状”,学校多线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包括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疫情信息上报、校医务室现场应急处置、联系120医务人员到现场初筛并带走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隔离、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等项目。

    “这是学校第一次开展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是对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全面检验。”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表示,演练旨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原则,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