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教师在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上作引导发言

 
 各界在厦探讨AI教育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1-09

 

    本报讯 (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詹邵飞)当AI遇见教育,是事半功倍,还是前途未卜?近日,CCF-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厦门在湖里区海峡新岸举办了题为“AI教育爱不爱”的观点论坛。论坛邀请了高校师生、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士,就AI教育是否能促进教育公平等问题进行讨论。

    论坛上,厦门理工学院张念教授以《一块屏幕能改变命运》为题进行引导发言,提出对AI+教育”的几点思考。在他看来,与信息技术融合、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的重要保障,但技术如果由手段变成了目的,在教育中被过度使用,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随后,现场来宾就AI教育是否能促进教育公平”“AI是否影响丰富人性、自由人格、深刻情感的形成”“AI是否会造成学生隐私数据的泄露”等问题进行论辩,并就“如何加强AI在教育行业发展的潜在风险研判和防范,确保技术安全、可靠、可控”议题进行自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