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厦开幕

 
给大学语文教育支招

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厦开幕

 来源:厦门日报2019-12-01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金榜山麓,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语文老师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大学语文教育的发展支招。昨日,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厦开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近百余名大学语文教师、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

    本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由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和福建省省级社科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承办,厦门理工学院社科联、思明区金榜书院协办。

    本届论坛以“大学语文四十年:追溯历史与回应新机”“文化自信与大学语文”等为议题,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展开分组讨论,碰撞知识的火花。除了主题报告,论坛还设有“说课与评课”环节,五位老师以《秋声赋》《沈园二首》《乌篷船》《错误》作为说课篇目进行讲说;现场听课教师则依据说课情况进行公正、专业的点评。

“全国大学语文论坛”是由福建省、湖北省、陕西省、浙江省四省大学语文研究会联合发起面向全国高校大学语文教师的高层次学术论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分别在武汉、西安举办过两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