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报道必博娱乐,比博娱乐网址:发布毕业设计作品:时尚视觉震撼引关注

 
厦门理工学院发布毕业设计作品:时尚视觉震撼引关注

来源:中新网福建  2019-05-17 

  

中新网福建新闻517日电 (杨伏山 徐丽麟)16日晚,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暨“理工?七个半裁缝”杯服装毕业设计大赛,精彩亮相于正在举办中的第八届“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其带来的时尚视觉震撼,引来学界和业界的关注与好评。

 


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暨“理工?七个半裁缝”杯服装毕业设计大赛16日晚举办


大赛当晚,中国时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福建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曾凤飞先生,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THEZRSH自然生活品牌创始人理臻先生、中国知名服装设计师万一方女士以及此次大赛的冠名企业七个半裁缝(厦门)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YESJING品牌创始人点点女士受邀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大赛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93位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中精心选拔出的25个系列服装作品集体亮相,年轻的设计师们大胆突破服装的专业界限,通过技术、艺术相互交融的方法造就设计作品,用精裁细作来成就美好的视觉形象。 

主办方介绍说,这些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中,既有展现传统与现代服饰的碰撞与思考,关注本土文化的重新解读与传播;也有观察并用服装诠释当今社会自然与人文环境的未来图景,表达人们对身心健康的关注;还有用四年所学的设计方法,技巧性的探索与诠释服装造型、面料与色彩之间的多重关系。在服装作品的材料与工艺上趋势性的体现出学生对传统手工及印染工艺的热爱与兴趣所在,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展示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厦门理工学院多次组织毕业生作品举办各级别发布会,其中包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取得成果丰硕:2013年获“综合排名第四”、“市场潜力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2014年获“优秀发布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2015年获“最佳工艺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2016年陈传强同学获“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陈宇老师获“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2017年获“人才培养成果奖”;2018年获“人才培养成果奖”、“立体裁剪奖”(成绩排名第一名)和“面料运用奖”。 

今年,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和动态展融入第八届“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举办一场时尚视觉震撼的“家门口”发布会。此次大赛由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与七个半裁缝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充分体现时尚学院产学研融合的办学理念。()